Parker

穆穆vintage·LoFoTo:

【蜜汁烤鸡腿】我有多久没发美食了?一直沉浸在纪实摄影中无法自拔。这次应杂志约稿,总算拍了几张美食。

简要步骤:

1.去菜市场买点鸡腿,洗干净。

2.抓几只丢大碗里,放入调料腌制,比较必备的是料酒和酱油,也可加入葱姜蒜,也可再加入八角桂皮草果香叶之类,看你喜欢。

3.持续腌制,腌12小时,着急吃的话就在鸡腿多划几个口子方便入味,这样可以减少腌制时间。我因为各种原因24小时后才做,所以完全没划口子。

4.腌好了,准备烤盘,铺上一层青菜——各种有情调的搭配菜!但我比较懒,用了冰箱里一只没来得及吃的茄子切片,实践证明也还可以。鸡腿放在青菜上,刷上蜂蜜和2、3步骤里的腌制酱汁。

5.烤箱预热,然后开始200度烤,20分钟左右拿出来翻面,再刷一次酱汁和蜂蜜。

6.再烤5-10分钟即可。

7.拍照(烤的过程中可以做做拍照的准备工作),发lofter。

评论

热度(5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